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斯特罗称从病危中“活下来” 将抵制核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5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30日消息,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30日接受墨西哥《历程》报的采访时表示,曾有段时间自己的生命堪危,但是现在自己已经基本完全康复,同时还将致力于避免核战争的发生。

  卡斯特罗在接受采访时说,四年前自己生病时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并表示经常自问,“他们(医生)会让我活下来,还是让我就此离开人世”。“但是,我活下来了,”他说道。卡斯特罗还曾于本月初在委内瑞拉向媒体记者们发表演说。

  路透社的报道称,卡斯特罗表示将会打破美国同以色列之间的同盟关系,并致力于说服国际社会就以色列的核活动对其进行制裁。他说他的目标是通过创建一支“避免核威胁的国际劝导力量”从而发起“反对核武器运动”。

  卡斯特罗还说道:“我不希望缺席接下来的日子。世界正处在最有趣、最危险的阶段,”“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