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相扑界诞生首位中国籍“幕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52  中国新闻网

  

日本相扑界诞生首位中国籍“幕内”力士(图)
成功晋升“幕内”的中国籍力士苍国来(左)手持排名表,与其师傅荒汐一起合影留念。30日摄于东京都中央区的荒汐部屋。
日本相扑界诞生首位中国籍“幕内”力士(图)
资料图:苍国来(左)在比赛中的奋力一搏,造就了36年来的第二个中国人“关取”。(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十两”苍国来近日在日本相扑协会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成功跻身“幕内”力士行列。

  8月30日,日本相扑协会公布了即将于9月12日在日本东京两国国技馆开赛的2010年秋季赛事最新排名。由于此前相扑界的赌博风波导致6名“幕内”力士全部受到降级为“十两”的处分,按照相扑的比赛和晋级规则,大关以下的选手连输两场,便会降级,这无形中便给不少人提供了意外升级为“幕内”力士的机会。

  新近跻身“幕内”的苍国来得知排名后非常兴奋,这是他自出道以后、七年来,第一次感到自己终于实现了一个目标。

  苍国来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此前尽管拥有蒙古相扑及摔跤方面的经验,但赴日后却一直苦于体重无法增加。他表示:“最初连一碗盖浇饭都吃不下,都是硬塞进肚子里的。”2009年11月29日,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当时25岁苍国来在这一天成为日本相扑界历史上第二个成功进入“关取”的中国相扑力士,成功晋级为“十两”。2010年1月,苍国来以“十两”身份正式步入了他的职业相扑生涯。苍国来同时也用自己不懈努力迎来的晋级报答培养了自己的荒汐师傅。(冯江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