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过后近9年 纽约"零地带"首现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美国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28日迎来“9·11”恐怖袭击后首批绿树。为确保每一棵树成活,林木专家给予它们特殊待遇。

  美联社报道说:“将近9年后,生机实实在在地重返‘零地带’。”

  首批栽种的树木是16棵二色栎。这些树选自当年遭受恐怖袭击的纽约、宾夕法尼亚州等地,然后送至纽约附近一个苗圃培育4年,28日晚乘汽车来到“零地带”。

  它们眼下的高度不到8米,最终将长至大约20米高。

  一名林木专家将专门照顾这些树,防止它们在世贸中心重建工程中受损。

  一套精心设计的地下灌溉系统提供水和肥料,每一棵树都享有专用灌溉管道。它们的根部植入传感器,养护人员可以对树木状况、土壤湿度和温度实施远程监测。

  汤姆·考克斯的公司负责在苗圃培育这些树。他说:“我们希望它们棵棵都能活下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