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如风快如电

  在记者看来,要解决汽车产业对环境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电动汽车是最终也是最根本的方案之一。而这样的解决方案现在看来已经在具体的实施中了。

  日前,广州市政府与日产汽车公司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联合举办了日产聆风电动车推广项目试驾会,让全国媒体记者第一时间零距离接触到了这款代表着清洁能源方向的全新类型的汽车。明年,东风日产将以进口方式把已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广泛认可的聆风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前卫的超低风阻造型

  日产聆风外观极为前卫,与新能源电动车的先进性相得益彰,而低至0.28的风阻系显然是基于进一步降低能源的考虑。

  仔细观察还会发现,聆风的外观设计还有不少地方科学地利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车头的进气口不像常规车型那样突出在前端,唯一的进气口被放置在保险杠底端;而在位置最显眼的日产LOGO下面,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接口巧妙地“定居”于此。其中,快充接口用于在快速充电站充电,半小时内可以充80%的电量,慢充接口则可在家中用8小时左右充满。聆风采用蓝色反光材质的大灯,其饱满形状可以有效将气流分隔开来,降低两侧后视镜上的阻力,而大灯内部也选用更加节能的LED光源,耗电量仅为传统车灯的10%,与电动车节能的理念非常贴合。由于是电动汽车,在聆风的车尾取消了排气管,代以鲨鱼鳍式扰流板以稳定车身底部气流。

  IT内饰显新意

  作为一款电动轿车,聆风的内饰极大地区别于传统的汽车。

  仪表台色调简洁、素雅,上方是常用的车速、温度、时间以及节能驾驶树等信息,下方是续航里程、剩余电量、动力输出状态以及里程数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聆风全新设计的“节能驾驶树”,通过能量回收系统,驾驶员每次刹车和加速都会将自己的驾驶风格展示在屏幕当中,并且将驾驶员的此次刹车和加速数据上传至凌风连接的服务器上,与其他车主进行节能竞赛。

  中控台的设计是另一大亮点,由于配备了IT驾驶辅助系统,在驾驶前,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发送邮件来获取车辆目前的电量、可行驶里程、温度等;还可以通过手机遥控将空调提前启动或者遥控车辆进行充电。在驾驶过程中,IT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实时更新车辆附近的充电网点,以保证汽车随时可以进行方便的充电。而通过与全球服务器联机,安装在中控台上的显示器可随时提示剩余电量或“可支持行驶范围”;电量不足时,系统则会自动提醒驾驶员并协助其找到最近的充电网点。

  加速强过天籁3.5

  千万不要以为聆风开起来“肉肉”的,事实上,它的加速可媲美搭载VQ35引擎的天籁3.5。

  电动机的特点就是扭矩输出稳定,不存在转速的概念,所以聆风起步阶段十分迅猛。聆风的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千瓦,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则有80千瓦,扭矩峰值能够达到280牛米。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其在加速方面的表现甚至优于搭载3.5L发动机的内燃机汽车(天籁)。而这些,都是在100%零排放的基础上实现的。

  在聆风车上,你听到最大的声音就是风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