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豪龙参加水运会成夺冠热门 玩滑水柏芝领进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23  半岛网

  

  

  姐姐是他的启蒙老师

  本次水运会,有三名运动员参赛的香港滑水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劲旅,因为参加男子尾波的三名选手全部以优异成绩进入了决赛,其中张豪龙在预赛中排名第三。今年30岁的张豪龙在2007年的全国滑水锦标赛上曾经拿到冠军,被称为中国香港的“滑水王子”。

  很多人都不知道 ,张豪龙其实有个有名的姐姐,那就是香港著名影星张柏芝。而据张豪龙向记者透露,他接触滑水还是拜姐姐所赐。“2004年的时候,我姐姐叫我一起出去玩,那次就是玩的滑水,哇,我一接触这个运动就爱上它了。”张豪龙的普通话说得不错,他表示姐姐玩滑水其实也很有天赋,但是由于要拍戏怕晒黑就没有坚持,“我是男生不怕晒,而且我有很管用的防晒油。”张豪龙说,姐姐对自己的滑水事业特别支持,曾经花10多万港元为自己购买滑水器材,还曾送过一艘游艇给他。

  教李宁的儿子学滑水

  在玩滑水之前,张豪龙也曾经在娱乐圈打拼,“我第一次到内地来,就是到北京的郊区去拍那个《老鼠爱上猫》,我演的是翻江鼠蒋平,在北京待了三个月。”不过随着精力越来越多地投入在滑水上,他距离娱乐圈已经越来越远了,“有的时候也会有人约我拍电视剧,但是因为每天训练要占用太多时间,后来我就不再签经纪人了。”

  如今张豪龙已经是中国香港滑水界响当当的人物,2006年 ,张豪龙夺得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季军 ,2007年,他又在全国锦标赛上勇夺冠军。而这次水运会,他又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同行的领队表示,张豪龙此次夺冠的希望非常大。“我现在除了参加比赛,也教小孩子学滑水。”张豪龙说,最让他感到高兴的就是曾经教体操王子李宁的儿子滑水,因为在他眼里,李宁是一名了不起的运动员,“他会带他的儿子来,我们就教他儿子练习翻腾动作,至于李宁,他就不肯学了,可能他这辈子做的翻腾太多了吧。”

  “我的恋人就是滑水”

  虽然贵为“滑水王子”,但作为一个关注度不高的项目的代表,张豪龙在滑水之外并不为很多人所熟知,他更多的时候还是以“张柏芝弟弟”的身份被提及。张豪龙表示,最初他很不习惯“张柏芝弟弟”的标签,但后来发现无论如何无法回避,因此也就坦然面对了。

  张豪龙表示,在大家庭中间很幸福,“我的兄弟姐妹基本上都成家了,没结婚的弟弟也已经‘名花有主’,只有我还是孤家寡人。现在我的恋人就是滑水。”张豪龙说到这里笑了起来。

  本版文/图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日照8月30日电)

  ■记者手记

  Lucas的大舅挺逗

  30日下午,偶然听工作人员提起张柏芝的弟弟也来参赛,立即打听到香港滑水队的住处前去碰运气。没想到刚刚抵达酒店门口,就看见几名皮肤黝黑的年轻人站在路边,上前一问是不是运动员,答曰是,香港队的。问哪位是张豪龙,其他几人共同指向那个戴墨镜的:“他。”

  我打趣是慕名而来的粉丝,但是张豪龙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身份,“你是哪里来的记者啊,给我一张卡片吧。”性格随和的张豪龙很乐于接受采访。不过在接受采访前,他倒先问了个问题,“你是当地人吧,你知不知道哪里有喝咖啡的地方?”无奈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大家只好决定去之前去过的那家,“那家的咖啡超难喝的。”张豪龙对“故地重游”显得不大情愿,不过到了店里还是十分礼貌地告诉服务员:你们的咖啡很好喝。

  我很喜欢跟张豪龙讨论关于Lucas的话题,张柏芝的大儿子委实可爱,“对啊,我经常跟他一起玩的,他都是叫我大舅,他很喜欢玩车,知道大舅的车是红色的,小舅的车是白色的。”说起这个外甥,张豪龙十分兴奋,直到此时他才摘下来墨镜,“很多人说Lucas的眼睛跟我的一模一样。”

  我立即拿出相机:从镜头上看去,确实如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