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营为陈水扁礼遇预算被删叫屈 罗智强:依法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绿营质疑马英九办公室9月1日才要公告“卸任领导人、副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正案”,但预算书已先行减列相关预算。马英九办公室回应是在修正后,考虑法规生效时程才调整,请绿营勿扭曲。

  台“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修正“卸任领导人、副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正案”,陈水扁的礼遇金与事务费都将停止。马英九办公室2011年度预算书30日送达“立法院”,相关预算新台币1025万6000元全数减列。

  对此,民进党质疑马英九办公室量身订做、居心叵测。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30日晚间回应表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学法律的,不会不知道“立法院”修正法规后,依相关规定,“法规明定自公布尔日施行者,自公布之日起算第3日起发生效力”。

  他说,依必然的生效时程推算,在“立法院”通过修正案后,不予编列相关预算,乃必然之理。

  罗智强认为,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要选择挺扁,是蔡英文和民进党的选择,但在“立法院”通过相关法规修正案后,对涉嫌贪污罪一审被判有罪的陈水扁,依法应停止礼遇金,“总统府”必须尊重“立法院”。他表示,难道依民进党的意思,为了挺扁,民进党要求马英九不顾法律,要“总统府”续编陈水扁的礼遇金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