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逮捕大毒枭 系大型贩毒团伙重要头目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3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墨西哥当局30日表示他们逮捕了一个大型贩毒集团重要头目之一埃德加-瓦尔迪兹。

  瓦尔迪兹是大毒枭贝尔特兰·莱瓦领导的大型贩毒集团中的一名高级领导,贝尔特兰·莱瓦是墨西哥第三号通缉犯,于2009年12月被击毙。瓦尔迪兹则被认为可能成为贝尔特兰·莱瓦的接班人。

  墨西哥毒品泛滥,因此引发的毒品暴力事件频发。本月初美国媒体曾经报道称,墨西哥政府日前发布的官方报告显示,自从2006年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发起毒品战以来,已经有2.8万人因这场“战争”丧生。此外,墨西哥政府已经没收了8.4万件武器,没收现金总额4.11亿美元(27.8亿元人民币)。

  墨西哥情报机构主管古勒莫·瓦尔代斯说,墨西哥的毒品暴力依然在增长。尽管墨西哥政府不经常发布死难者统计数据,但当地媒体公布的7月份死亡数据显示,当月大约有1234人死亡。墨西哥政府称,大多数遇害者都与毒品贸易有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