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大学生租房频遭霸王条款:房东不允许租房人留宿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法国站记者 何滨):怎样才能租到诚心如意的房子,相信是很多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遇到的大问题;遭遇房东或者房屋中介机构的“霸王条款”可能也是很多租房者的经历之一。这几天,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法国的大学生们就在为租房子的事情烦心。

  再过几天法国的大学就要开学了。由于政府提供的公立大学生宿舍数量无法满足需求,不少法国大学生要到社会上租房。面对数量有限的房源和不断攀升的房租,囊中羞涩的大学生要想租到性价比合适的房子已经是颇费一番周折了,然而,他们在租房过程中往往还要遭遇房东的各种“霸王条款”。

  据法国媒体30号报道,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当天公布的一份关于大学生租房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法国大学生在租房过程中被房东强加了各种不合理的条款。调查人员在对巴黎、里尔、里昂、波尔多、南特等19座大学比较集中的法国城市的1200家房产中介的租房合同进行了调查。他们在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一份租房合同是没有任何瑕疵的。比如一些合同条款规定,房屋修缮费用从租房保证金中扣除,租房人提前解除租约的要增加租金,房东可以视察房屋,房东不允许租房人留宿朋友等。事实上,这些条款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但很多大学生并不知道房东无权这么做。

  法国负责商业和消费的国务秘书诺韦利当天对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表示愤慨。他表示将在法国的32个城市展开大规模检查,以便了解在这份调查报告公布后,不合理合同条款的问题是否得到改善。诺韦利还表示不排除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另外,为了更好地让大学生了解自己的权益,法国政府将从10月起推出一本大学生租房维权指导手册,需要租房的大学生们可以在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的网站上查询相关信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