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存:调控VS市场,“金九银十”将价量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43  半岛网

  实际寄希望于房价大跌的消费者,目前已经少之又少。据某网站最近的城市网络调查显示,调控四个月以来,房价已经出现停止上涨或者下跌的局面。如北京和广州,约有74%的网友认为房价已经不再上涨;天津有66%的网友认为房价已经下跌或停涨;杭州的比例是64%;成都为71%;海南的比例最高为80%。另外,上海、深圳、济南、西安、重庆等城市,网友认为房价仍然上涨的比例较高。

  

  消费者已经越来越趋于成熟。再此预期下,金九银十市场的预热并没有被目前的调控加码传言所左右,可以预料的是价量齐升将是第四季度的常态。

  北京市场:上周末迎来了8月的首个集中放量,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领袖慧谷、金地仰山、蓝光·云鼎等7个项目同天开盘,大兴、房山等远郊区域的低价新盘出现千人哄抢、一房难求的场景。这种局面势必造成新的房价上涨。

  上海市场: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数字显示,上周(8.23-8.29)上海市商品住宅(剔除动迁房及配套商品房项目)成交面积17.4万平,环比前周微涨1%,连续三周维持在17万平米左右,8月份成交量趋于稳定。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达到45.6万平方米,相当于前周的2.73倍,是2010年以来新增供应量最高的一周。

  同时,8月延迟开盘楼盘29个,占8月预计开盘总量的53.7%,一半以上楼盘或不能如期开盘。而调控之后的5-7月份上海市场延迟开盘的个数分别达到50、41、24个。

  深圳市场:来自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8月16日至22日),深圳市新房住宅共成交843套,环比(8月9日至15日)大增72.4%;成交面积为73690平方米,环比增长74.07%;成交金额为15.7亿元,环比大增1.1倍;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368元,环比上涨18.6%。一周二手房市场共成交2533套,环比增幅达22.5%;成交面积24.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四成。可以说,深圳楼市呈现量价齐升局面,成交量明显放大,创出近10周来的新高。

  广州市场:根据中地行的监测数据统计,8月1-14日,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26.75万平方米,与7月份同比增长53.5%,成交出现明显回暖。此外,同期住宅成交均价为10593元/平方米,与7月份同比增长4.2%。

  杭州楼市:上周末杭城8楼盘近2000余套房源的集中放量,使杭州市场的成交与预定量再次达到了“小高峰”,8月20——8月26,杭州成交飘红,总成交量为1584套,日均突破两百,为226套。

  本轮调控的真实动因恰恰是部分城市09年的房价涨幅惊人,但是,在调控深化如此的情况下,在市场纷纷传言调控会继续加码的情况下,刚需与投资性需求并没有被抑制,连续8年的调控最终的结果,并不能改变供需不平衡的现实。而市场因素与调控之手比起来,更有效果。

  实际遏制部分城市的房价涨幅的调控表述很实际,而试图房价大跌的努力,不论政策如何严格,在土地供应困局以及未来土地供应成本更加高涨的情况下,在18亿亩耕地红线频临突破的局面下,东部城市没有土地放量的可能。<<12 后一页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