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的“赚你钱三千”敢不敢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48  国际在线

  北京的黄先生最近整理自己手里的银行卡和存折发现,他在2004年11月16日取了200元后,这张存折上还剩下77.32元,而现在存折上仅剩下31.85元。原来,如果你的账户不足300元,每季度则要被扣去3元的“小额管理费”,六年的利息则只有2.5元(8月30日《北京日报》)。

  银行收费项目有多少?林林总总有三千多种。这其中,有许多是消费者所不知道的。套用周星驰的无厘头说法,可称“赚你钱三千”。央视的报道,只不过才是不合理收费的冰山一角。

  前不久,针对银行业集体发力所形成的滥收费狂潮,除了点钞费实在不像话,过于明火执仗,形同“抢劫”,激起众怒,银监会不得不及时叫停之外,对其它可疑、可气甚至可耻的收费,银监会则故作正义状:责令自查自纠。仅一点,那些被责令叫停的收费项目包括自查自纠的违规收费,岂能是叫停就可以了结的?就像你抢了人家的钱,不能一个下次不抢了就可以打发掉的吧?罚不罚?退不退?如果不罚,不退,其错何在,如何震慑和纠偏呢?

  银行的不合理收费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了,越赚钱,越让人气沮,这恐怕不符合国有企业的定位吧?因此,我们有理由要求银行将自己的赚钱法,向公众作一个交待。看看到底哪些收费是可以接受的,哪些赚钱法是不合理的。只是,依银行的蛮横劲,恐怕他们一是不敢,二是不愿。就是不公开,你能奈我何?大不了,以事关企业机密,不便公开就可以将我们打发了。

  我们只好再次寄望于银监会了——敢不敢,把银行的赚钱法统统公开出来?要知道,发发文件,让人家自查自纠了事,这样,无论是对银行还是对公众,都是不负责任的懒政之举。(江苏 肖余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