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运会成为金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48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在二十二届省运会倒计时20天之际,记者从省运会市场开发部了解到,在省运会组委会、执委会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分管市领导的靠前指挥、现场调度下,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有远见卓识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目前,省运会市场开发部已经签约70余家企业,累计赞助金额超过3000万元(含实物)。省运会的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众多企业认可的金招牌。

  本届省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在2009年12月8日启动,2010年3月15日,市场开发部最后一批工作人员到位。本届省运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针对这样的实际,市场开发部始终坚持“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和“双平台运作、多种销售渠道并举”的工作方针,实施“整合资源,统一开发”的运作方式,立足淄博,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创新,拓宽渠道,提高效益,努力开创省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的新局面。

  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招商手段,强化招商宣传。他们在面上宣传尚未全面启动的情况下,组织省市30余家媒体举办了市场开发通气会,在市内外多家媒体发布招商信息。宣传工作中,他们通过积极策划,将“聚焦省运 合作共赢”作为本届省运会招商工作的主题,同时,积极依靠市直各部门、各行办和行业协会,通过联合召开推介会的形式助推招商工作,从而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2010年2月5日,在市农业局的大力配合下,“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参与省运会推介会”活动成为第一个招商洽谈会,推介会搞得红红火火,非常成功。此后,这种得到印证切实可行的招商形式得以继续推行。他们先后在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市轻工协会、市纺织协会、市酒类协会、市陶瓷协会、市广告协会、市质检所、市招商局、市保险企业协会、人行淄博中心支行、市金融办公室、市摄影家协会及全市各媒体的支持配合下,全市女企业家、轻工纺织重点企业、名酒企业、重点广告企业、重点陶瓷琉璃企业、饮用水企业、招商引资企业、保险企业、银行业等行业推介会相继召开。

  在搭建平台为本市企业服务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将招商触角延伸到市外。市场开发部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先后到北京、深圳、济南、潍坊等城市,利用重大展会、年会,与多家广告企业联合通过使用城市街道路边LED等发布招商信息,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将一批市外有影响,有实力的企业吸引来签约赞助省运会。

  本次招商工作实行自主招商和代理招商两种形式,内部实行项目管理,成立了七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由一名处长牵头,强化与企业的联络、沟通,提高了与企业谈判成功率。他们还创新了招商运作过程,使用“竞标”这一招商手段,极大提升了省运会招商总额。

  3000万元是上届省运会赞助总额的数倍,招商工作为本届省运会筹办工作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省运会市场开发部部长、市体育局副局长董武德对记者说:“今年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体育盛会,是近年来我市少有的综合性、连续性体育营销平台,对于宣传企业、推荐产品、提升形象等方面的作用非常巨大,得到了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了企业商家、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在招商工作中,市领导高度重视,市直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省运,分享省运,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更践行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市之力办省运’的筹办理念。”

宓家峰 李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