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副总统拜登赶赴伊拉克“坐镇”指挥美军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49  国际在线

  

美副总统拜登赶赴伊拉克“坐镇”指挥美军撤离

  8月3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国副总统拜登(左二)会见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右三)、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詹姆斯·杰弗里(右二)和现任驻伊美军最高司令雷·奥迪尔诺(右一)。新华社/路透

  美国31日将正式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30日,美国副总统拜登赶赴伊拉克,“坐镇”指挥美军撤离。

  根据白宫发布的新闻公报,9月1日,拜登将主持一场撤军仪式,宣告美军正式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届时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代号将改为“新黎明”,驻伊美军司令也将走马换将,由陆军中将劳埃德·奥斯汀接替现任司令奥迪尔诺。

  按照早前计划,美军实施“新黎明”行动后,将安排约5.6万人在伊拉克留守,这些人将以教官和顾问的身份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培训和指导,并预定最晚在2011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除“坐镇”指挥美军撤离,拜登此次访伊还将会晤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总理马利基等一干政要,敦促各方尽快打破僵局,早日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自今年3月伊拉克举行议会选举后,各竞选联盟就权力分配等关键问题一直争论不下,迄今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共识。

  自2009年1月就职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在2010年8月31日正式结束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本月18日,美军最后一批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宣告奥巴马承诺的“撤军时间表”已经完成。31日,奥巴马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正式宣布结束持续7年半的伊拉克战争。(中新社华盛顿8月30日电 记者 德永健)(来源:中新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