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今日将发表演说 不会提及伊战"任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31日就美军结束伊拉克作战行动发表讲话。美国白宫透露,有几个字眼将不会出现在奥巴马的讲话中,即“任务完成”。

  7年前,美国前总统布什曾站在航空母舰上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航母甲板上当时悬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任务完成”。然而,伊拉克随后的反美武装袭击、教派冲突、政局动荡不断,美国深陷战争泥潭,布什的这句话因而沦为笑柄。

  奥巴马的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日前表示:“你们不会听到这些话从我们口中说出。”相反,吉布斯说,奥巴马将在讲话中提到美国撤军的相关问题,以及美军在伊拉克任务的转变。

  不过,奥巴马在发表讲话前计划与布什通电话,但是吉布斯没有透露他们将要通话的内容。去年,奥巴马在发表演说宣布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前也曾致电布什。

  据悉,此次将是奥巴马第二次在总统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今年6月,奥巴马曾就墨西哥湾石油泄漏问题首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

  美国军方此前已表示,目前有不到5万名美军留驻伊拉克,这是自2003年3月美国领导的攻势开始以来驻伊美军人数的最低水平。

  军方说,美军的任务将转向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执行反恐任务并支持相关组织重建伊拉克的工作。所有美军定于2011年底撤离伊拉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