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直航届满周年 台北故宫“翠玉白菜”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51  国际在线

  

两岸直航届满周年台北故宫“翠玉白菜”热销

  资料图:“翠玉白菜”。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岸直航届满周年,大陆游客必到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大发利市,相关文化创意商品大受欢迎,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翠玉白菜,台北故宫统计,从去年一整年到今年七月,热销榜(依数量计)前五名统统是翠玉白菜相关商品,翠玉白菜手机吊饰小兵立大功,不论依数量或金额统计,都稳居冠军。

  根据台北故宫统计,前年参观台北故宫的大陆游客为十二万余人次,去年大增五十万人,共六十二万五千余大陆游客涌入,而今年至七月底,已经有近六十七万大陆游客光临。

  大陆游客消费力惊人,台北故宫消费合作社总经理何春寰指出,今年一至六月,陆客在台北故宫纪念品商店消费金额已逾三亿元(新台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加约两成。去年一整年,大陆游客在台北故宫卖店的消费金额约有五点五亿元。

  何春寰指出,去年大陆游客每人平均在台北故宫消费一千元,今年增为一千二百元。开放陆客观光后,台北故宫已新添四家珠宝店,曾有大陆游客一买就是七十五万元。

  据悉,单价一百元的翠玉白菜手机吊饰,销售量远胜各类商品,第二至五名也都是翠玉白菜系列,依次是筷架、立体磁贴、耳扒、开罐器。第一名的吊饰数量额则是第二名的两倍。

  台北故宫分析,翠玉白菜造型讨喜,手机吊饰又最实用,可随时秀出来,最受欢迎。此外,清明上河图、八骏图、肉形石复制品及衍生商品销售也很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