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客使用假币购物 旅西华人百元店主机警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华人百元店在中午快要下班的时候,进来一西班牙男子买东西。该男子拿了一块1欧元磨刀石,拿出10欧元结账。由于前段时间,该店收到过假币。经推算可能是临近下班时间收到的。所以,近一时期店员也很留意在临近下班时候的收钱情况。

  当店员接过10元钱的时候,感觉钱的颜色不太对劲。店员立刻警觉起来。可是用眼观察又觉得颜色差不多。(店里没有验钞机)于是店员又用手刮钞票上的条纹,发现也有凹凸感。当仔细查看条纹,发现条纹不是很整洁。这时店员发现显示10欧元的激光条,不但无法显示数字,而且颜色暗灰十分模糊!在肯定是假币之后,店员向该男子表示,这张10欧元是假币。该男子故作惊讶表示不知情。之后便离开店里。

  该侨胞在向笔者讲述事件的同时,希望借助报纸提醒告知广大同胞,一些持假币的人,通常是在临近下班,或是在晚上光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使用假币购物。一些华人店虽然没有验钞机,但是收钱时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了。另外,持假币者有一个基本共同点就是,他们通常只卖少量东西,而使用大面值钞票!(朔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