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西侨胞被脚手架砸成重伤 老板承诺予以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接到一位河南籍侨胞的投诉,该张姓侨胞告诉记者,他的一位老乡,因为参与仓库区一家店面的装修受重伤,而导致四肢遭到严重创伤而失去自理能力,而作为该位侨胞的雇佣者表示会赔偿点钱,但是爆料的河南籍侨胞虽未透露具体的赔偿金额,他表示赔偿的金额很少,对于一个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所以他受到受伤当事人的委托,将该事情投诉到华文媒体,以谋求解决方式。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带着该张姓侨胞所留下的一处地址,找到受伤侨胞的家中。

  记者在马德里南部的一处小巷找到该侨胞的住家,疑惑的女主人很小心的打开门,并且用一种很警惕的眼光打量着记者,同时询问记者的来意。当记者表明身份,并告之想要寻找一位受伤的河南籍侨胞时,该女主人朝屋里询问了一番后,告之记者说,是有一位受伤的河南籍侨胞在此处居住,但是并未通知媒体,在记者的再三要求想了解一下情况,女主人才勉强让记者进屋。

  进屋后,记者走到该受伤侨胞的屋里,屋里共有两人,一位是受伤的当事人,另一人是当事人的工友,正在陪伴对方。在屋内,记者看到,受伤侨胞的双臂和左腿都裹着严严实实的绷带,躺在床上,但似乎并不是完全不能动。受伤侨胞姓阮,来西班牙两年半左右,一直都从事装修行业,也都在马德里跟随多个不同的老板从事装修行业的工作。

  阮先生告诉记者:“我是今年7月底受伤的,当时正在马德里仓库区为东方广场的一家店铺做装修,受伤的原因是因为脚手架倒塌,自己因为当时正好在脚手架下工作,于是被整个倒下的脚手架压在下面,当时因为情况异常紧急,而大家都显得惊慌失措,但是有人立刻报警,警察又通知医院,所以很及时的将我送进了位于仓库区的一家医院,我在医院里住了三天,医院便通知我出院了,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我并不知晓,至于在医院三天的费用,是我的雇主帮我出的钱。同时,我也被告之,我的两个胳膊和左腿都出现骨折,左胳膊和左腿比较严重,左胳膊的关节处出现折断,左腿的膝盖处出现也出现比较严重的裂缝,而右手的伤势相对而言比较轻微,虽然总体受伤程度还比较严重,骨头都给接上了,前几天去做复查,两只手的回复状况还算比较好,左胳膊因为受伤较重,目前还使不上力气,但是右胳膊还比较正常。改天还要去复查一下左腿的回复状况。”

  当记者问及关于赔偿的情况时,该侨胞的工友告诉记者,因为阮先生是上个月月底受伤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近一个月时间了,双方也经过多次协商,关于赔偿的问题,因为该侨胞和其工友都是没有合法的西班牙居留,所以他们希望此事能够通过商讨之后私了,并不希望走司法程序。该工友说:“我们协商到目前为止,还算比较顺利,这个雇佣我们的老板在业界口碑比较好,也算是个比较负责的人,受伤以后,他要我在家对我的朋友进行照顾,并给我们租了房子,也送来生活费和一些日用品。目前是付了我们两人一个月的房租,大约220欧元,然后又给我们两人一共300欧元的生活费用,作为一个月的开支。对方也表态说愿意赔偿。

  采访过程中,无论是遭遇不幸的阮先生还是他的工友,都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他们都表示,既然现在的生活已经很艰苦了,出国务工本就不易,为什么还要整天愁眉苦脸的搞的自己的心情不好呢?只有在苦中求乐,至少保持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精神面貌好,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中好好生存下去的一个精神支柱。在记者的采访中,他们也对雇佣自己的老板表示称赞。目前该老板已经做出口头承诺,但是还没有实施具体的赔偿。(忘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