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营业务7家亏损5盈利 券商上半年勉强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44  半岛网

  据新华社8月30日电 熊市的日子对于券商来说总是不好过的,尤其是与市场走势息息相关的自营业务。统计数据显示,除尚未披露半年报的西南证券,12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实现自营收入3.08亿元,5家盈利7家亏损,这一成绩只能称得上勉强及格。

  值得一提的是,以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为代表的股票高仓位亏损较为严重,而宏源证券、国金证券等为代表的因有效控制股票投资规模和大规模配置债券,而在此轮下跌中亏损较少,甚至有所获利。上半年自营业务实现盈利上市券商为宏源证券(3.67亿元)、中信证券(3.56亿元)、海通证券(2.94亿元)、长江证券(1.97亿元)和广发证券(0.66亿元)。

  券商中的激进派则饱受熊市煎熬。上半年自营亏损最严重的上市券商是东北证券,半年报显示,证券自营业务营业收入亏损1.85亿元。

  一季度自营巨亏的光大证券未能扭转颓势,在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分别下跌26.82%和31.5% 的背景下,证券投资业务上半年出现亏损2.97亿元。

  除此之外,太平洋自营亏损0.57亿元;招商证券上半年证券投资业务亏损2.15亿元,华泰证券亏损1.69亿元,国金证券亏损0.47亿元,国元证券自营略亏66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