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民众评价七年战争 送走一个暴君迎来千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31  国际在线

  据英国《卫报》8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8月31日宣布结束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但是他在总统办公室发布“胜利演讲”的光芒,可能被巴格达依然未能组建合法政府、暴力事件上升导致伤亡人数继续增加所掩盖。

  奥巴马:撤离伊拉克兑现大选时承诺

  奥巴马将其大幅削减驻伊美军人数的举动看做一个里程碑。从他2009年1月份就任总统以来,将驻伊美军从最多时的14万人削减到现在的不到5万人。在奥巴马的演讲中,他还会将美军撤离伊拉克作为兑现自己2008年竞选曾诺的重要支撑点,当时他曾承诺结束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

  此外,奥巴马还将坚持伊拉克暴力事件正在下降的论点。奥巴马在接受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暴力事件正在缓慢而稳定的下降,即使我们离开了伊拉克的城市,你也可以看到暴力水平越来越低。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负起责任,至少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伊拉克没有合法政府让我们很尴尬

  但是伊拉克外长兹巴里表示,在伊拉克没有合法政府的情况下,美国的撤军计划是令人尴尬的。兹巴里向来支持美军加速撤离,但是现在他似乎对伊拉克美军战斗部队撤离的最终期限有了新的想法。他说:“奥巴马将撤军作为选举的一个筹码,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成功撤军至关重要,这涉及到奥巴马是否兑现了自己的选举承诺。但是伊拉克还没有一个合法政府,这会让他们感到尴尬;而对于我们来说,过去几年所有取得成功和所有牺牲,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让我们感觉更困窘。”

  尽管美国宣称伊拉克暴力有下降趋势,但“伊拉克死尸统计”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死亡人数495人。30日,巴格达又有5人遇难,使总人数达到500人。与7月份一起,堪称2008年以来最血腥的月份。至于美国留下的5万军队将主要负责帮助伊拉克军队,他们计划在2011年末撤离,除非应伊拉克政府请求,留下数百到数千军事人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