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警灯 配警棍警用单车亮相项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4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魏康 文图

  本报周口讯前天,在项城市区街头,巡防队员骑着统一配有警灯、警棍和对讲机的警用单车一亮相(如图),引来众多市民好奇的目光。“骑自行车巡逻这招可真不错,低碳环保,还省钱,关键是还能巡逻到小胡同……”几位市民啧啧称道。

  记者看到,这些标有编号的黑色自行车车身上喷有“项城治安巡防”、“治安”等醒目标志,便于群众识别、报警和求助。每辆自行车的后座上装有一块蓄电池,用来为警灯提供电源,在后座的右侧还配备有一根警棍。每辆自行车上还配备一部对讲机,能够实现110指挥中心和巡逻队员之间的实时随机联动,方便巡防队员接警、处警。

  据项城市公安局治安联防大队大队长王树民介绍,单车巡逻方式机动性强,治安联防覆盖精细,能充分发挥自行车方便灵活的优势,实现群众和巡防队员之间的“零距离”接触,增强市民的安全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