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杀人凶手只用3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4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徐丹丹 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 图

  本报讯 从接到指挥中心的协查指令,到查获潜逃杀人凶手仅用了3分钟时间。昨日,河南高速交警启动整体作战法,在实战中得到“回报”:高速沿线各大队快速反应,一名驻马店籍潜逃的命案犯罪嫌疑人在乘坐一辆大巴车行驶到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口时,被守候在此的高速交警查出抓获。

  昨日上午9时27分,高速交警机场大队接到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大巴车载有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正行驶在京港澳高速路段,命令沿线高速各支(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接指令后,机场大队迅速安排部署,将警力分为三个小组迅速上路展开排查:第一组警力在路面加强巡逻;第二组警力在辖区各主要收费站口布岗;第三组警力为机动人员,由几名民警着便衣随时听候指令行事。

  9时30分,巡逻民警通报,发现疑似车辆。正在站口排查的民警徐玉成、王金海、余晓伟迅速行动,很快发现正准备下站的红色大巴车。为保证乘客的人身安全,由两名民警以正常例行车辆检查的名义将该车拦下,随后其中一名民警上车在检查中注意发现犯罪嫌疑人。民警很快发现了一名体貌特征(嫌疑人案发时右手小手指受刀伤严重)像犯罪嫌疑人的乘客,民警立即让车下另一名便衣民警上车并向犯罪嫌疑人靠近,两名民警趁犯罪嫌疑人不注意上前将其按住制服(上图),并从其随身行李中搜查出作案时所穿血衣一件。

  初步查明,该犯罪嫌疑人姓彭,系汝南县人,8月29日晚10时许,彭某因与朋友饮酒后发生纠纷持刀将人杀死后潜逃。至此,案发不到12小时,犯罪嫌疑人即被抓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