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司令称政治危机可能导致伊拉克重新举行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蒋国鹏 王丰丰)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30日警告说,如果伊拉克议会政党不能尽快组建联合政府,民众可能对民主政治进程失去信心,伊拉克有可能重新举行选举。

  奥迪尔诺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议会政党需要一两个月时间完成新一届政府的组建,如果联合政府在10月1日前不能组建完成,伊可能被迫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奥迪尔诺说,新政府组建耗时越长,伊拉克民众的挫折感就会越深,而民众对民主进程失去信心将是长期风险。他还说,美国发动战争之初,对伊拉克缺乏深入了解,7年来,美军在伊战场获得了很多教训。

  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31日将主持仪式,正式宣布美军在伊作战使命结束。奥迪尔诺届时将把驻军指挥权移交给劳埃德·奥斯汀中将,而驻伊美军也将启动旨在负责培训和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新黎明行动”。

  伊拉克今年3月举行议会选举,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世俗政党联盟“伊拉克名单”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但两派所获议席数均未超过组阁需要的163席。新政府组建因议会政党意见分歧而陷入僵局。舆论认为,这场政治危机将直接影响伊安全部队控制境内安全局势的能力,随着驻伊美军逐步撤出,“基地”组织及反政府武装将会加大攻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