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监督”推动“阳光执法” 最高法邀请特约监督员旁听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骆沙)今天,西安理工大学与宁夏神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转让合同纠纷一案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与以往庭审现场不同的是,15名来自各行业的特约监督员旁听此案。

  最高人民法院今年聘请了首批60名特约监督员,并于1月22日举行了聘任仪式。“这60名特约监督员来自各个行业,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其各自专业、特长,分配到各部门,对接相关领域的案件。”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说,“在此项制度落实后,最高人民法院已先后收到5名特约监督员来信。其中,就谢良敏监督员对制定《劳动合同法》司法解释的监督意见,民一庭庭长已与其进行了当面沟通。石英等4名特约监督员的监督意见,也已转由相关审判部门处理。”

  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已先后开展一系列由特约监督员参与的“创意监督”活动,落实“阳光执法”:4月和6月,两名特约监督员参加了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重点调研课题专家评审会;8月3日至30日,共有52名特约监督员分别参加了6次庭审旁听;8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向11名特约监督员通报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征求意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