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总:力争2012年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刘声)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上强调,各地要大力推动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力争到2012年基本在各类已建工会的企业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

  以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相关数据为依据,2012年年底,企业法人单位建会率将达到90%以上。此外,截至2009年年底,全国工会基层组织数达184.5万个,涵盖法人单位395.9万个,全国工会会员总数达2.26亿人,连续6年平均每年净增1000万人以上;在华世界500强总部建会率达87%。

  王玉普强调,当前企业工会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就是依法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他要求各级工会纠正国有企业在改革改制中撤并工会组织、把工会工作机构合并到党群工作部或其他工作部门的错误做法,建立健全改制企业工会组织;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委员会民主选举程序,在条件成熟的企事业单位探索工会主席直选,确保选出的工会主席能代表职工并为职工说话办事。

  王玉普还要求加大工会组建力度,以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等外资和港澳台资企业,以出租车、物流、商贸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一些中小非公企业为重点单位,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为主要对象,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