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姓说话 路堵交警忙,请作秀官员和美女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12  中国青年报

  褚朝新

  最近,关于交警被慰问的新闻突然莫名其妙地多起来。8月初,武汉市交管局政委王斌慰问交警,并给交警擦汗。几天后,当地一名交警举报政委作秀,称多名交警在烈日下列队等候政委擦汗,然后旁边的记者一通猛拍。这两天,参加2010世界亚裔小姐大赛的一群美女,也带着防暑慰问品到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慰问执勤交警。

  《南方都市报》记者所拍图片的说明写道:15名参加2010世界亚裔小姐大赛的佳丽趁着交通灯亮红灯时立即为正在执勤的交警及交通协管员等10余人送上一瓶瓶清凉饮品,该举动引起了不少路人围观。

  恍惚间,交警好像成了职业的被慰问群体。不过,这些慰问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慰问者都带着记者随行,镜头随时准备拍摄那被事先导演好的“温馨场景”。

  难道在马路上站岗的交警,连水都没得喝?如果真是这样,各地交警部门就该好好反思,后勤保障是不是太不到位了?如果不是这样,那各路人马将水送到马路上,就太作秀了。

  可能有人会说我很庸俗,把精神层面的事儿低俗化为物质层面的事儿。领导慰问、美女慰问,那是对路面执勤交警心理上极大的安慰。有些中国人,确实很需要被领导慰问,领导级别越高,心理满足度也就越高。

  有些交警也许确实很需要心理抚慰,但是,当他的执勤工作被中途打断,排着队等领导擦汗、跟美女握手合影、被路人围观,多少会影响正常工作,进而影响到交通安全。路人在马路上围观看热闹,这在平时都是要被交警驱散的。

  既然有武汉交警出来举报自己的政委作秀,那就说明有些交警心里并不愿意当这个作秀的道具。刚好这两天在广东出差,听说广州的交通跟武汉一样,经常很堵。已经够堵了,大伙就别去路上给交警们添堵了。真想慰问,等他们下了班,想怎么慰问你们怎么慰问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