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爵迹》被指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23  半岛网

  说起80后作家郭敬明,人们除了自然而然地想到那些销量斐然的青春小说、福布斯名人榜、炫富照以外,同样不会忘记曾经因抄袭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官司。虽然当初郭敬明最终以败诉收场,可是抄袭已成往事,如今的他已然成了内地最畅销的青春小说作家,不仅成功加入中国作协,还一手打造出新锐读本《最小说》系列。就在郭敬明快要与“抄男”的头衔挥手作别的时候,却因新书《爵迹》的发售再次卷入抄袭风波。在新书内容曝光后不久,网上便出现大量评论表示郭敬明的新书明显抄袭了日本一家动画公司旗下的作品《命运之夜》。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爵迹》出版的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王小姐,王小姐在了解到网友的评论后表示:“《爵迹》的内容都是郭敬明独立创作的,这部小说大概一年前在《最小说》开始连载,每期的情节都是郭敬明独立思考后亲自写下的,不存在抄袭的可能。”

  ■相关链接

  抄袭不是一两回

  郭敬明抄袭,对于内地读者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便是郭敬明与庄羽那场旷日持久的官司。2006年,法院认定郭敬明所著《梦里花落知多少》对庄羽的《圈里圈外》整体上构成抄袭,判决郭敬明与春风文艺出版社赔偿庄羽经济损失20万元,并停止《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出版销售行为。虽然郭敬明以败诉的结局收场,但面对法院的判决,郭敬明也只是支付了赔款,对于道歉的要求则拒不接受。

  另外,郭敬明的出道作品《幻城》在风格和内容上与日本漫画《圣传》有着诸多相似。这次郭敬明再次被指抄袭日本动画,有不少网友忍不住调侃,“抄自己人的会被起诉,于是又开始‘借鉴’日本人的了。” 据《城市快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