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游轮北极触礁无人受伤 游客均已安全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中央社”网站报道,27日在北极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触礁的游轮旅客,30日安全抵达加拿大阿尔伯达省省会埃德蒙顿(Edmonton)。

  据报道,这艘触礁的游轮为“冒险号”(Clipper Adventurer),由多伦多西边米西索加市(Mississauga)“冒险旅运公司”(Adventure Canada)所经营。该公司专营偏远地区的旅游项目。

  “冒险号”27日在北极触礁后,旅客并未发生混乱。大家都很平静地等待救援。游轮工作人员曾向旅客保证,游轮虽触礁,但并无沉没的危险。

  报道称,加拿大海岸防卫队在收到“冒险号”求救信号后,立即派一艘破冰船前往营救。在破冰船未抵达前,船上旅客或下棋消遣,或听船上对北极十分熟悉的旅客演说。

  73岁的旅客杰佛(Ed Jeffer)30日在埃德蒙顿市国际机场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访问时表示,游轮触礁时十分恐怖。他说,他听到船壳发出极为尖锐的声响,当时航速为15至18节的游轮,在3至4秒间完全停止。

  由于游轮突然停止,一些人摔倒,架子上的物品也纷纷掉落地上。当时游轮上共有128名旅客及69名组员,所幸无人受伤。

  加拿大海岸防卫队派出的破冰船两天后才赶到现场,并将船上人员撤至努纳戊特特区(Nunavut)的库格路吐克(Kugluktuk),从那里再搭机抵达埃德蒙顿。

  初步调查显示,“冒险号”触礁后,并未发生漏油之类的污染海洋事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