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悬赏通缉的大毒枭落网 绰号"芭比娃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33  国际在线

  

美国悬赏通缉的大毒枭落网绰号"芭比娃娃"(图)

  美国当局为缉拿瓦尔德兹悬赏200万美元。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墨西哥总检察长31日说,墨西哥警方逮捕了绰号“芭比”的大毒枭埃德加·瓦尔德兹。

  据报,身为美国公民的瓦尔德兹目前被关押在墨西哥中部某个地区。

  瓦尔德兹是墨西哥最具影响力的雷瓦毒品集团的头目。在该集团首脑阿杜罗去年死于墨西哥军方的清剿行动后,瓦尔德兹被视为继任者。

  今年37岁的瓦尔德兹出生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由于白肤色和蓝眼睛,瓦尔德兹在墨西哥毒品圈内享有“芭比娃娃”的绰号。

  美国当局指控瓦尔德兹在2004至2006年在美国东部出售数千公斤可卡因,并悬赏200万美元缉拿瓦尔德兹归案。

  BBC记者米列里尼发自墨西哥城的报道说,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在其twitter微博上留言,对瓦尔德兹被捕表示了祝贺。

  卡尔德隆自2006年底上台以来就宣布向日益猖獗的毒品团伙全面开战,并不顾反对派的批评动用军队进行清剿行动。

  瓦尔德兹的落网被视为卡尔德隆打击毒品团伙行动的一次重大胜利。

  与此同时,墨西哥警方开展内部清理行动,今年已经以腐败、无能以及与罪犯相勾结指称开除了3200名警员,其中一些警员被指和毒品团伙相勾结。

  自从卡尔德隆总统宣布向毒品团伙开战以来,墨西哥已有2.5万多人丧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