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国家展开“啤酒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从5月1日以来,进世博园一天不拉,走遍全部展馆;写了100多篇报道、拍了2万多张照片、刊发2000多张照片……记者昨天在园区遇到的欧盟世博网记者扎克里·富兰克林,可以算最勤奋的“世博记者”之一了。报道了欧盟国家几乎所有活动、采访过大多数欧洲馆馆长的他说:“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给欧盟国家创造了无限商机。”

  25岁的富兰克林是美国人,毕业于南加州大学新闻系,几年前来中国留学,现为复旦大学中国经济专业研二学生。世博会开幕前,他来到欧盟世博网当了一名记者。

  富兰克林告诉记者,世博会的商机,从小小一杯啤酒,也可见一斑。许多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欧洲国家称得上“啤酒外交”的大师。这些国家为6个月的世博会带来了他们国内最好的啤酒,在世博园众多餐厅和酒吧里销售的啤酒有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比如,德国带来了Hofbrau,捷克带来了Budvar,立陶宛带来了Svyturys,马耳他酒吧的Cisk啤酒,每天也能卖出5桶。

  世博会无疑是这些品牌扩大在华市场的绝佳机会。最雄心勃勃的国家则属比利时。比利时人带来了超过20种啤酒,如Kwak、 Leffe、 Kriek、Pink Killer,等等。比利时啤酒屋的经理说,比利时啤酒还没有大规模出现在中国市场,世博会是将这些品牌介绍给中国人的最好的机会。啤酒屋平均每天销售啤酒约1000瓶。

  采访了4个多月世博会,富兰克林感到,借世博会契机拓展中欧经贸合作,是欧盟各国参展的重要目标。富兰克林说,他采写了《欧盟、中国与经济复苏》《气候变化,我们需要更多的理解》《进入“新欧洲”市场》等稿件,其中不少报道还被环球时报以及欧洲、美国的报纸转载。本报记者 邵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