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底冷水江市委学习中心组2010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22  红网

  8月31日,娄底冷水江市举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宣讲报告会,娄底党校副校长廖楚雄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该市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市经济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办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冷水江市委书记刘小龙主持。

  廖教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翔实的事实,对为什么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怎样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娄底、冷水江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现实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始于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要求,源于不变不行的现实忧患,迫于世界对我国的压力,我们只能选择“转变”的道路,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二、三产业协调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根据我省及娄底的发展实际,我们必须在经济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减排、改革创新体制等方面有新突破。廖教授认为,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们必须在政策和制度上实行卡和压,在产业结构上实行转和调,在发展实践上实行“创和推”。

  刘小龙书记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我们冷水江来说,任务紧迫而艰巨,首先是要加快思想观念的转变,其次是要结合冷水江的发展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一转三化战略,同时在发展策略上要有选择性、前瞻性,要把发展方式的“转”与城市生态化、城乡一体化紧密结合起来,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中见成效。

稿源:红网 作者:李向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