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调查玻利瓦尔死因 对其2位姐姐开棺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30日对南美解放英雄西蒙·玻利瓦尔两位姐姐的尸体进行开棺检验,希望分别提取玻利瓦尔及其两位姐姐的DNA进行检验和比对。

  今年7月份,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令,对据信为玻利瓦尔的遗骸进行开棺验尸,以求解开玻利瓦尔是否遭哥伦比亚对手下毒而陨命的历史悬案。

  委内瑞拉副总统周一表示,有两组调查人员同时展开检验工作,一组将验证所发现的遗骸是否为玻利瓦尔,另一组则将调查玻利瓦尔的死因。

  据悉,调查人员此次将分别取出玻利瓦尔两个姐姐的一个牙齿来进行DNA比对,以验证玻利瓦尔的尸体是否确实。

  玻利瓦尔是19世纪解放南美大陆的英雄人物,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一直视其为偶像,甚至在当政后将委内瑞拉的国名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不过查韦斯对史书上“玻利瓦尔死于肺结核”的记载深表怀疑。他认为,玻利瓦尔的死因是副手哥伦比亚将军法兰西斯科·桑塔纳下毒。玻利瓦尔去世后,他的遗骸葬在委内瑞拉。每当外国领导人访问委内瑞拉时,查韦斯通常会陪同他们给玻利瓦尔墓献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