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飞的坦克:俄军BMD-4 空降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51  国际在线

  

会飞的坦克:俄军BMD-4空降战车(图)

  BMD-4型空降步兵战车

  本报记者/东阳

  据俄新社8 月25 日报道,俄军空降兵发言人宣布,俄空降兵第98师已于23日开始举行大规模空降演习,将首次动用最新型的BMD-4M 型空降步兵战车实施“人车一体化”空投演练。

  火力强大的“飞行坦克”

  与陆军部队一样,俄罗斯空降兵同样重视地面支援火力建设,而BMD-4 型空降战车正是这种理念的集中体现。BMD-4 型战车全重只有13 吨左右,由 3 名车组成员操控,可搭载5 或 7 名全副武装的伞兵,可防御大口径机枪子弹,能通过现役任何一种中型运输机空投。BMD-4 型战车的主要武器为1 门100 毫米口径火炮,该炮装备有自动装弹机,可发射穿甲弹、高爆弹和反坦克导弹。在主炮一侧还并联有一门 2A42 型30 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除了2 门主炮, BMD-4 型战车还装备有1 具 30 毫米口径榴弹发射器和1 具 7.62 毫米口径机枪,作为近战辅助火力。

  由于装备大口径火炮和长身管机关炮,并辅以先进的双稳式火控系统,BMD-4 型战车不仅可以在5500 米的距离内攻击移动或静止的装甲目标,还能有效杀伤7000 米距离内敌方步兵,并能对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构成直接威胁。对于轻装的空降兵来说,从天而降的BMD-4 型战车称得上是一辆遍布枪炮的“飞行坦克”了。

  靠两大绝活纵横战场

  与其他国家装备的空降战车相比,BMD-4 拥有两大独家绝活,其战场适应能力更强。西方国家空降部队在空投战车时,驾驶员和操作手与装备分开进行伞降,落地后需要先找到自己的战车,进行一翻检查后,才能驾驶战车作战。不过,在空降作战中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人员找不到装备常有发生。

  而BMD-4 型战车采用“人车一体化”模式,车组成员和伞兵坐在车内直接离机,接近地面前可启动一种火箭喷射减震系统,减小冲击力,确保车内人员安全。“人车一体化”空投模式可使BMD-4 迅速投入战斗,确保空降兵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强大的火力支援。

  BMD-4 型战车还具备水上航行能力,可在3级海况下以 10 公里/ 小时最的大速度航渡。也就是说,当俄罗斯空降兵遇到河流阻路时,无需等待架桥设备支援,就可直接驾驶 BMD-4 渡河作战。

  俄罗斯空降兵司令就曾指出,最新型的BMD-4M 战车将显著提升俄空降兵的作战效能和机动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