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期】小饭桌价格普遍涨了 卫生良莠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04  燕赵都市报

  中小学已经开学,记者8月30日上午走访了石家庄部分学校的周边发现,很多“小饭桌”又忙开了。

  在距离一些学校门口不足20米的地方,很多“小饭桌”经营者自制的广告牌已经打了出来,“家庭饭桌”听起来还挺有“家”的亲切感。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小饭桌,经营者已经开始张罗开学后的食谱了。

  据一名经营小饭桌的“老板”介绍说,“刚买的肉,每天3个菜一汤,豆角炒肉,现在孩子们都很少吃叶菜类的蔬菜。今年招了10几个孩子,最多往年30多个,保证每周有包子,征求孩子意见想吃什么可以做。”

  记者发现,经营小饭桌的大部分都是退休和下岗职工,地点多选在学校附近的居民小区内,小饭桌主要是通过学生家长的口口相传来招揽生意,而且,随着今年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小饭桌的价格也普遍提升了。

  对于石家庄的双职工家长来说,挑选小饭桌实属无奈之举,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小饭桌的卫生和服务。从2006年1月1日起,河北省卫生厅制定实施了《河北省小饭桌卫生管理暂行规定》,对"小饭桌"的设置和管理有了明确规定,但是由于小饭桌多数设在居民楼里,其设施状况良莠不齐,卫生、安全往往存在一定的隐患。记者假称一名咨询的家长问经营者,“你有健康证吗?” 经营者说“没有,我自己检查了没病。”记者又问:“你有消毒的设备吗?”经营者说:“我别的什么都有,就没消毒柜,谁家里吃饭还天天消毒呀。”一名学生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达出心中的忧虑,“我们担心孩子的食品安全,小饭桌应该更规范一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