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市场中期不乐观 把握中小盘股热点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午后股指一度下挫至全天最低点,尾市上证指数收在10日均线附近,全天呈低位震荡整理格局。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闫莉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市场中期并不是十分乐观,八月之后趋势将会是一个涨跌幅度都很有限的震荡行情,而且,这波行情的热点从中小盘股转到权重股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今日权重股持续近期弱势表现,显著拖累大盘,股指重心下移,但盘中热点活跃,航空航天、化工、通讯、稀缺资源、黄金概念涨幅居前,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势低迷,

  闫莉认为,纵观八月,今天这种情况很常见,指数反复,大盘维持震荡走势,涨跌变换不定,而中小盘个股活跃,权重股没有任何表现,综合指数也没有太多的趋势性。可见目前的资金对市场的中期并不是很乐观,只是寻找一些政策扶持的,股性比较活跃的中小盘股票进行短线操作,中线却都比较谨慎。这些都反映了目前并不是一个大行情,而是在波段里面做个股的行情,后面的趋势将是一个涨跌都有限的震荡行情。

  但是闫莉也指出,如果热点比较活跃的话,股指也会呈现一个震荡上升的态势,追逐热点做短差会使市场的不平衡更加的突出,而一旦大家都不去追逐热点,这波行情也就完结了。

  从板块方面来看,七月份两市是一个整体上行走势,属于前期连续下跌后的超跌反弹,并确认了今年的全年低点,普涨中是权重股先止跌反转;而八月份是一个普涨后转为分化的走势,小盘股继续走好,权重股走势开始疲软,并持续低迷。

  盘面上看,小盘股过度活跃,整体换手率达到一倍以上,远远高于大盘股的30%左右,而这波行情主要是游资在操作,其追逐小盘股,目的并不是持有,只是在反复的进出搏短差。因此闫莉建议,由于小盘股板块热点转换比较快,没有持续性,不易操作,投资者应谨慎操作,由于热点一般都会有一个诱发因素,或者是政策,或者是国际市场影响等,投资者可以提前把握,在这个小波段的个股的行情中抓住机会。

  闫莉还提醒投资者,九月有两个节日,做短差的资金或会规避节日风险,全面退出,获利了结,盘面也许将出现波动。

  明日PMI数据将公布,市场对该数据高度关注。闫莉表示,由于前三个月的PMI数据是下行的,而上个月的汇丰PMI已经跌破50,明日PMI很关键,如果中物联PMI继续下滑,跌破50,盘面会出现震荡;但如果出现回升,盘面也会给一些正面的反应。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