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补水需要多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23  半岛网

  

  

  而实际上,肥胖问题绝并不是仅仅由于摄入过多糖份而造成的,从科学角度而言,没有任何一种食品是真正造成肥胖的原因,肥胖主要是人们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营养不均衡、饮食不规律、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所导致的,不应简单归罪于食品。并且,人们所有器官的运行,尤其是大脑,都需要消耗糖份。因而在夏日大量出汗的情况下,如不及时补充水分以及所需的糖份等营养物质,容易造成中暑、虚脱等症状,更可能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

  此时,懂得如何及时健康得补充水分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最基本的还是要饮用大量的白开水,但不能感到口渴了才喝,因为感到口渴时身体已经很缺水了;也不能一次性大量饮用,这样容易造成身体负担,反而会感到肠胃不适。正确的方式应该为根据身体出汗消耗的情况,定时定量且每次少量。其次,饮料也是人们在夏季补水的一种选择。研究表明:和白水相比,不同口味的饮料可以促使人们,尤其是儿童,多摄取45%-50%的液体。这有助于我们摄入更多的水分,更容易地使让身体充分补充水分。例如:相同质量的可口可乐的热量与苹果的能量相当,不仅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更多水分,而且还能带来怡神畅爽的感觉,是夏季补充水分的选择之一。

  在夏天这个容易缺水的季节,人们需要利用各种方式,多管齐下进行合理及时的补水,辅之以适量的运动,这样我们都可以拥有一个健康舒畅的夏日。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