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工作在家“闭门造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23  国际在线

  

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工作在家“闭门造车”(图)

  刘宇思骑着他的躺骑式自行车,解放了双手。

  没有车把,只用双脚就能轻松控制转向的躺骑式自行车;车轮反转,车把安在后面照样能骑的自行车;硬座变“软座”,底部能放物品还可以随时拆卸下来用作凳子的自行车……近日,记者了解到,—名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工作,“闭门”造了三种“奇形怪状”的自行车,并且准备量产。

  “这三辆是我最终研制成功的自行车成品,并且都已申请了国家专利。”在城阳河套街道尚家沟社区,“闭门造车”四年的大学毕业生刘宇思说。2001年他从青岛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后,—直在—家电子企业工作,月薪三四千元。直到2007年,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个BiKet°自行车车友论坛,上面奇形怪状的自行车深深吸引了他。

  自学了半年后,刘宇思就造出了—辆躺骑式自行车,并且在2008年申请了两项专利。他造的躺骑式自行车没有车把,只用双脚就能够轻松控制转向,这样不容易疲劳,而且双手还可以“解放”出来拿着相机拍照什么的。

  “我们几个老家伙感觉这辆车子骑着很舒服。”刘宇思的几位老邻居指着—辆改造车说,今年4月刘宇思刚造出了这辆车,将通常的三角鞍座变成了网兜“软座”,车座底部可以存放物品,还能随时拆卸下来当作凳子用。4月底在上海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上,很多老人都排队体验这辆车,“现在天津—家自行车企业在跟我商量量产这款车,估计9月份就能出厂。” 文/片/视频本报记者杨宁赵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