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惠州一龙凤胎姐弟骑双人自行车坠湖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惠州8月31日电(严初 康孝娟)31日早上9时许,在广东惠州红花湖景区环湖路,一对龙凤胎姐弟骑双人自行车游玩时,在一没有警示路标的90度急转弯处不慎坠入湖中身亡,尸体已被打捞上岸。

  警方9时48分接警赶到现场救援,打捞队10时许开始打捞,姐姐先被打捞上来,经抢救无效死亡。弟弟的尸体至下午13时30分许才被打捞上来。

  据了解,该龙凤胎姐弟今年16岁,是惠州黄冈中学的学生,今年下半年将升至高三年级。今天早上,两姐弟随同母亲到红花湖游玩。姐弟俩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沿着环湖路骑行, 母亲则租电瓶车直接去到红花湖水库大坝上等待。

  不料,在一处下坡路段的90度急转弯处,由于没有设置任何防护栏和警示路标,姐弟俩刹车不及,撞到一棵树上,然后掉到距离地面8米左右的湖里,单车被斜挂在半坡处。据一打捞队人员透露,该处湖深至少有5米。

  据悉,红花湖是惠州市一处水库景区,去年年底启动了总长15公里,路面宽7米的环湖路工程,按照国际自行车赛道标准建设。约两个月前才正式开放迎客。但游客只能步行或租电瓶车和单车进入景区内。

  记者驱车沿环湖路一圈,惊异地发现,15公里长的环湖路竟然没有设置任何警示路标,沿途有很多弯道,其中有不少是180度和90度急转弯,也没有设置防护栏和弯道路标。

  据本地媒体报道,2009年12月也曾有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皮卡车在环湖路一个转弯处坠湖身亡,当时环湖路还在修建当中。

  记者今天在现场时还见到一个女孩骑自行车路过事发地点也是猛然刹车,险些摔入湖,非常危险。但还不时地见到骑自行车前来游玩的市民。

  事发后,该车场已暂停租车。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