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林业局长谈急功近利绿化现象:不鼓励大树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针对一些地方在进行城市绿化过程中出现的“移大树进城”现象,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今日表示,国家林业局不支持、不鼓励大树进城。

  贾治邦说,现在城市绿化和城市建设急功近利,把大树移来可以很快见效。对此,国家林业局采取了两条解决措施:第一,给全国发了一个通知,不允许把山上或者农村的大树挖来栽到城里去。“我们反对这种做法。”

  第二,城市建设需要的大树苗、大树,国家林业局从投资上、技术上支持一些企业、一些自然人,包括农民,通过育大树、育大苗,育三年、五年以上的大苗,卖到城里,把大苗进城。

  “我们反对大树进城,但是支持大苗进城,这样也满足了城市建设的需求。”贾治邦说。(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