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门餐馆”盛行欧美 没有招牌大门紧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8  国际在线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餐馆无论大小都应该是敞开大门迎客,侍者穿梭,亲朋好友围坐一起,大快朵颐,高谈阔论。可是在不少西方过节目前却流行着一种 “闭门餐馆”,这里没有招牌,大门紧闭,来客无论认识与否都要坐在一起进餐。

  这种“闭门餐馆”其实很像国内的私家菜馆,通常开设在民宅内,老板既是房主又是主厨,食客前来就餐必须提前预约。不同的是,“闭门餐馆”可是无照经营。这种餐馆从高档菜品到家常便饭一应俱全,餐馆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厨师提供机会,试验他们的新菜品或“另类”食物。敢于冒险的食客也可以借机大饱口福。另外,食客和陌生人同桌共进晚餐,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好像参加晚宴,能够结识不同的人。“闭门餐馆”还给很多想当厨师但没有创业资金的人提供了一种赚钱的渠道。由于价格低廉,“闭门餐馆” 通常生意都很好。

  十几年前,“闭门餐馆”在拉美国家和地区开始流行。眼下这股风潮已经吹到英国、德国和美国。食客在“闭门餐馆” 品尝新菜品,好吃且不贵,这种全新形式的餐馆和传统餐馆唱起对台戏,被戏称为“反餐馆”。“闭门餐馆”过去完全依靠食客口耳相传提高知名度,扩大客源。随着社交网站兴起,越来越多人通过“脸谱”网站和微博客“推特”了解到了这种奇特的就餐形式,其知名度逐渐扩大,互联网上甚至出现“闭门餐馆”专用的社交网站、食客群。(赵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