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将对乱扔烟头处罚款 有网民称“不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4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YTN网站8月31日报道,从9月1日起,在韩国街道上乱扔烟头将被处以最高5万韩币(约合260元人民币)的罚款。

  报道称,虽然现在市民的意识比以前大大提高,但一部分吸烟的市民仍然不自觉地乱扔烟头,他们认为这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今年上半年因为乱扔烟头而被罚款的市民有8万多名,罚金高达32亿韩元(1亿韩币约合567887人民币)。

  韩国网民对于此规定的评论褒贬不一。网民baekseju留言:“在罚款之前,能不能做的人性化一些呢?比如在街上多放置一些垃圾桶。”网民4langB留言说:“政府是不是为了赚钱才这样规定的呢?5万元也太高了点。”但也有网民表示支持这项规定。网民shingihan说:“支持这项规定,最好在韩国展开禁烟运动,这样不仅看不到满地的烟头,空气也一定会好很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