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后满脸长湿疹 儿童过敏发病率连年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03  半岛网

  半岛网8月31日消息 6个月大的宝宝去游了一次泳后就满脸起湿疹,近日,宝宝妈妈胡女士一直在为孩子脸上的湿疹担忧,“医生说孩子是过敏体质,这次游泳接触到过敏原了。”通过市立医院儿科专家记者了解到,发生在胡女士家宝宝身上的并不是个例,随着都市生活进步等原因,在过去的20年中,儿童过敏发病率一直呈现增加态势。

  6月大宝宝游泳后满脸起湿疹

  为了增强对宝宝的锻炼,胡女士上周在一家宝宝游泳馆为6个月大的孩子办了年卡。“24号第一次去游泳,在那玩的时候挺开心的,但是没想到回家下午脸上就开始起湿疹了。”宝宝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胡女士担心不已,随即带孩子去了医院。

  “医生说我家孩子是过敏体质,这次游泳接触到过敏原了。”带着孩子从医院出来的胡女士心有余悸的表示,再也不敢带着孩子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了。

  儿童过敏率连年升、城市生活是主因

  6个月大的宝宝为什么会对外界环境如此敏感呢?对此,市立医院儿科专家牛余宗主任医师表示,3岁以下的儿童中,有3%-8%会不同程度的出现过敏情况。而2007年统计的发病较1997年相比,又有18%的增加,也就是说儿童过敏发病率一直呈现一种增长的态势。

  “环境卫生的改善、愈来愈无菌的食物,导致儿童抵抗力下降。”牛主任表示,随着都市生活的进步,抗生素等药物的使用,儿童较少暴露于革兰阴性杆菌内毒素LPS中,也较少暴露于细菌和其他抗原的环境中,这一系列过于讲究的生活方式,导致了孩子免疫系统变化,从而导致过敏率攀升。

  对于过敏体质的过敏高危儿,牛主任提示宝宝家长,可以减少食用花生、坚果等食物,因为在国外文献中这些是具有高度过敏原的食物。同时可以常吃鱼,鱼肉中omega-3的含量可减少食物致敏。

  半岛数字记者 刘冬荟 [编辑: 董芳]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