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泽与菅直人磋商未果宣布参选民主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03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报道 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31日下午与菅直人首相举行会谈后召开记者会称,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他将参加9月举行的民主党代表选举。

  30日晚,菅直人与前首相鸠山再度举行了会谈,称希望就民主党党代表选举事宜听取小泽一郎的意见,避免出现“两虎相斗”的局面。

  鸠山也表示,菅直人的全党齐心表态“应该会得到小泽的理解”,承诺充当中间人。

  但结果并未如两人所想。有分析认为,小泽一郎的出马,可能是民主党走向分裂的一次选举。

  在接下来的选举中,小泽一郎会指责菅直人违反竞选公约,随意主张消费税,应该为大选失败而辞职。菅直人会指责小泽在“政治与金钱”问题上不干不净,影响民众对民主党的信任,不应该重返第一线。日本媒体指出,菅直人连日来召集新当选的国会议员开会,意在公开对抗小泽一郎,不管这次选举结果如何,民主党都会走向分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