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高新区获评首家“全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8月31日电(孙晶晶)由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主办的“全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苏州高新区从全国5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称号,这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大力发展区域创业投资事业,于2008年注资6亿元重组成立了承担创业投资政府引导资金职能的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公司,积极构建区域科技投融资平台,力促科技创新,取得了较大成就。目前,该集团已设立各类创业投资基金11支,资本规模超过30亿元;投资项目30多个,投资金额5亿元,累计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达24.5亿元。全方位构筑起了覆盖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支持体系,为支持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上半年,苏州高新区又全力打造“财富广场”股权投资与科技金融创新服务集聚发展区,重点围绕资本与资本、资本与人才、资本与科技、资本与项目的对接,着力吸引一大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投(私募股权基金)、担保、证券、投行、评估等金融或金融服务机构进驻,并搭建起基金服务平台、投资促进平台、股权交易平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等4大服务平台。

  目前,财富广场已经入驻金融管理及服务类企业16家,注册资本6.67亿元;入驻基金10支,基金规模22.93亿元。拟入驻金融管理及服务类企业4家,注册资本1.2亿元,拟入驻基金8支,基金规模为45亿元。

  此次参加评审的专家对苏州高新区近年来创业投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专家组表示,财富广场今后发展不仅要立足苏州市、江苏省,还要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做出更大贡献,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上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据介绍,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是1993年由国家统计局、原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国家技术监督局和原中国专利局联合批准建立的唯一一家以评价为手段、以促进高技术企业发展为己任的专门机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