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老汉携音箱找儿子 用歌曲召唤走失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8月31日电(记者 周小云)爱听音乐儿子丢失,老父携带音箱寻人。31日,在郑州一公园旁,一摆着音箱播着音乐,身旁放着残疾人代步三轮摩托,举着“找儿子”启事的老汉引起众多路人围观。

  记者了解后得知,老汉名叫习通文,现年64岁,家住河南省南阳市习营村,儿子习纪虎今年29岁,在河南省长垣县一涂料厂打工。今年5月底,儿子突然走失。儿子走失后习通文非常焦急,因为儿子幼时患病留有后遗症并有轻微痴呆。

  “儿子5岁那年患脑膜炎后留下后遗症,脑子不好使,人很老实,平常喜欢听音乐,最喜欢听流行歌曲。”习通文告诉记者,自儿子5月底走失后,他便带着寻儿启事,骑着三轮摩托从新乡出发,找遍了黄河以北各地市,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要张贴寻儿启事。现在走到郑州了,想让大家帮助他一起找。

  “知道我儿子非常喜欢听歌,大伙就一起给我想了个办法,带着音乐寻人。”如今,已奔走了3个月的习通文,每天都是携带音箱放着音乐,骑车行走大街小巷寻找儿子。白天饿了就拿饼充饥,渴了就喝点凉水,晚上困了就把车上的棉被拿下来睡在街边,第二天一早再接着寻找。

  寻子途中,习通文并不觉得苦,眼下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快找到儿子,“放着他喜欢听的歌,赶快找到儿子,再苦再累都值得”。 (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