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汉宁寄语湖北网络从业人员扮演好“三个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57  中国新闻网

  

尹汉宁寄语湖北网络从业人员扮演好“三个角色”
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8月31日在武汉正式成立。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到会并讲话。艾启平 摄

  中新网武汉8月31日电 (记者 章敦华 艾启平)“加强网络文化建设,需要广大网络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真正把互联网当作家园来建设,努力扮演好三个角色。”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8月31日在此间表示。

  尹汉宁是在31日召开的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成立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寄语网络从业人员要扮演好的“三个角色”分别是:

  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网络作为信息技术,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平台。网络从业人员无论进行硬件建设还是软件服务,无论从事技术开发还是内容创作,都处于建设者的岗位,必须有很强的专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操守。

  二是社会公正的维护者。网络已经成为大众媒体,是人们发表意见、反映诉求、维护权益的重要载体。网络从业人员有责任梳理好网民的意见建议,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立起快捷通道,协助有关问题的解决和解答,落实舆论监督,疏导公众情绪。

  三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网络从业人员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动网络文化的发展,坚决抵制“三俗”。在注重服务内容真实性、客观性的前提下,进行社会效益评估,对有可能引起社会纷扰、有可能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必须坚决予以调整。要理性看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尹汉宁强调,在网络从业人员必须扮演的三个角色中,建设者的角色意识至关重要。要以建设者的姿态投身于网络事业的发展,以建设者的姿态观察和认识社会,维护社会公正,担当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湖北省备案注册网站已有14万多家。尹汉宁希望,全省重点新闻网站要主动承担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以责任树形象;政府门户网站要认真履行信息公开、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社会责任,以诚挚的服务赢得理解与支持;商业网站要切实担当为电子商务营造诚信环境、为人际交往营造文明环境的社会责任,以诚信和品位赢得市场和网民。

  对于31日新成立的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尹汉宁希望,该协会能充分发挥交流、服务和自律三个方面的平台作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