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探"三网融合的挑战与机遇"——2010中国数字电视与网络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9: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由中国电子学会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和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0中国数字电视与网络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全国有线电视综合信息网学术研讨会”(China Cable Net Summit 2010,CCNS 2010),于2010年8月8-1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三网融合的挑战与机遇”。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多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郭炎生,青海省广电局副局长高大伟在大会开幕式上先后代表主办单位和青海省广电局致词。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秘书长、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理事长兼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常务副主任周志强,中国电子学会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副主任、陕西省广电局副局长王福豹,中国国际台副总工程师张秋野,山西省广电局科技委主任梁如成、中国电子学会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常务副主任钟海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院长姜文波、陕西省广电局副局长王福豹、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秘书长周志强先后以“加强广电自主创新 稳步推进三网融合”、“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与广电网络发展”、“三网融合的若干问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会议举办了“应用与实践”和“技术与管理”两个专题论坛,广东省有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张小棣介绍了“三网融合与广东省广电网络的发展思路”,大连天途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济南广播电视网络中心和湖北省鄂州市广电局的代表分别作了“三网融合实施方案”、“济南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机顶盒融合应用方案”、“三网融合情势下基层广电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 的专题报告,广播电视规划院、广播科学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作了“云计算与三网融合”、“3D电视相关技术及其未来的业务”“中国农村三网融合长距离EOC标准-LoREOC”、、“三网融合下的数字电视互动业务开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实现”、“利用三网融合 为广播电视服务”的专题报告。会议还围绕“三网融合与广电发展”组织了互动交流,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三网融合带来的机遇,加快广播电视行业的发展。

  CCNS首届研讨会于1993年在北京成功创办,在珠海成长壮大。经过18年的历程,CCNS已发展成为数字电视与宽带网络界创办最早、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行业盛会。中国电子学会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委员、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各级广电局、电视台、有线网络公司、监测台、发射台等单位的主管领导和技术骨干,以及宽带网络运营商、节目和内容制作公司、技术与设备研发、生产单位、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代表共一百六十余人参加了CCNS2010研讨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