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认监委将在陕西试点乳制品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9: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朱立毅)记者31日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国家认监委将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合作,帮助陕西重点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良好生产规范(GM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等工作,促进企业能力的提升。

  据国家认监委介绍,此次试点工作除帮助陕西省重点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GMP、HACCP体系认证工作外,还将确定试点示范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乳制品质量风险跟踪监测研究,向乳制品企业提供良好生产规范、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食品防护计划等方面的法规、政策、标准和技术支持,指导乳制品生产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自控体系。

  此外,在全国羊乳生产加工产业集中的富平县,帮助指导地方政府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试点工作;在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洋县,帮助指导地方政府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同时,试点工作还将联合、组织监管部门、行业组织、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专家,开展乳制品非传统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与预警研究工作。

  此次合作是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兴省建设西部强省合作备忘录》的有关要求开展的。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指出,希望陕西的试点能在乳制品企业能力提升、区域化建设和有机产业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