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开福区地税走访企业摸实情 税企同心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9:48  红网

  

长沙开福区地税走访企业摸实情税企同心谋发展

  (长沙开福区地税深入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甘求真)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地方税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帮助扶持企业发展、帮助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将“两帮两促”活动深入推进,想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积极为辖区内的帮扶企业做好一对一联点服务。

  

长沙开福区地税走访企业摸实情税企同心谋发展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日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俊与副局长冯斌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了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金龙电缆有限公司、南山食品有限公司、中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前景出谋划策。

  在深入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时,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是由湖南电视台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注资,于2006年3月正式成立,以电视、网络、型录、手机等多媒体通道为平台的现代媒体零售企业,是新一代家庭电视购物的领头雁。仔细查阅了该公司2006年实现收入1.98亿元,缴纳地方各税122万元;2009年实现收入13.8亿元,缴纳地方各税1071万元。累计销售商品800余万件。预计2012年税收规模达3.2亿元。充分掌握了该公司在收入增速发展,规模做强做大的基础上,制约发展的瓶颈:一是办公场地的分散,制约公司的业务扩展;二是员工超负荷工时与个税代扣代缴政策适用的问题;三是企业的飞速发展在成本费用支出流程上的简化。

  针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与场地不足的现况,该局表示将与公司一道,积极向政府等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与沟通,帮助该公司解决外部问题,为公司发展营照良好的发展环境;针对个税政策适用的疑难以及成本费用支出流程的简化等问题,沈局长当场给予了一一解答,并要求对口征收科室做好税收政策上门服务与指导的同时,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实施跟踪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公司的发展状况,为公司发展想办法、拿举措,帮助公司破解发展难题,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一定将政策落实到位,“零距离”助推公司的发展。沈局长还强调,作为主管税务机关,一定将有关公司的需求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上报,争取最大的政策倾斜。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经济复苏最关键的一年,开福区地税局作为直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执法部门,着力将工作重点放在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强基础、惠民生上,对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及时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盘点和企业专项服务工作,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抓牢税源清理基础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开展多元化纳税服务活动,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促进了再就业,提高了纳税服务效率,增强了区域经济的发展潜力,今年1-6月,上报符合条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131户,涉及今额3219.53万元;个体户171户,涉及今额81.82万元。为促进辖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稿源:红网 作者:甘求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