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协理事新疆行”启动 180位海外侨领考察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记者 孙亭文)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天山南北谋发展•海协理事新疆行”活动31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副主席胡伟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世界各地近180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顾问、常务理事、理事等应邀参加活动。

  李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说,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是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约100万,希望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到新疆走走看看,深入了解新疆,积极宣传新疆,加强各民族侨胞之间的联系与往来,增进汉族侨胞与少数民族侨胞的大团结,回去后将所见所闻和感受以适当方式客观、全面、真实地向广大侨胞、主流社会政界人士、媒体及民众介绍新疆的历史与现状,介绍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新疆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希望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发挥海外侨胞的资源优势,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新疆社会稳定、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努尔•白克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高度关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无私援助边疆地区教育、卫生等事业,对加强各民族团结,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疆各族人民将永远铭记。当前,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以及全国各地的对口支援,为新疆全面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更大的机遇,新疆前景无限美好,蕴藏着巨大商机,也为海外侨胞和知名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各位侨胞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来新疆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据悉,“天山南北谋发展•海协理事新疆行”启动仪式后,海外侨领将出席9月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乌洽会”开幕式;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门组织的“兵团情况说明会”。其后,海外侨领还将赴有关地市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当地社情和投资环境。

  据介绍,“天山南北谋发展•海协理事新疆行”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侨务优势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国侨办组织赴新疆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团组,也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顾问、常务理事、理事首次会议及交流考察活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顾问、常务理事、理事均为在当地有影响、有地位、有实力、有造诣的华侨华人和港澳人士。他们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外友好,热心侨社事务,在促进海外华社团结和发展,传承中华文化,增进所在国(地区)与祖(籍)国各领域合作交流,维护港澳地区繁荣稳定,反对境外分裂势力、维护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李海峰提议为不久前逝世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钱伟长先生默哀一分钟。李海峰表示,钱老自1990年担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以来,20年如一日关心和关注协会会务,为协会发展呕心沥血、奉献良多。我们将永远缅怀他并将继承钱老遗志,共创协会新辉煌。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