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摄影家“镜头对准世界与本土文化”引海外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 (宋秀杰 景伟 美安)31日,广东摄影家刘远摄影研讨会在此间举行,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香港及广东省文艺理论界、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首任总领事倪·亚伯拉罕及其夫人倪·怡丽文化参赞出席研讨会。

  刘远摄影“镜头对准世界与本土文化”引起了海内外人士关注。据介绍,刘远近年来出版二十余本摄影作品,大部分赠予包括港、澳、台、中国大陆等地近七百家图书馆,累计七万余册。去年十月至今年四月,在中国的广州等八个城市举办大型两天摄影巡展,展览地点特意选在城市闹市广场或街道边,展出了朝鲜、古巴、以色列、约旦四国的四百张照片,观展人数达到一百万左右。

  此外,刘远今年5月在美国纽约摄影节“红色土地”个人影展中的其中10副作品被美国《时代周刊》官方网站采用。

  在研讨会上,刘远向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倪·亚伯拉罕以及夫人倪.怡丽参赞赠送摄影集《以色列》。亚伯拉罕表示,犹太文化与中华文化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犹太民族与中华民族对文化的重视程度也是相当的。“刘远的摄影作品不仅呈现了以色列的景观,更重要的是让人感受到了以色列的味道,在中国都能看到以色列。”

  香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澳洲太平绅士杨志强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远将镜头对准世界与本土文化,既有国际视野,又立足中国民间社会。“以中国人的情怀拍摄国外风光,心中是中国,而将外国文化与本土文化很好地糅合在一起。”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刘国强评价,刘远行摄天下,审视全球,视角独特。广东省文联副巡视员黄浩也认为,刘远是国际民间文化交流使者,他亲临社会现场,用镜头留下了珍贵的人文历史景象。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与会专家还认为,刘远摄影作品冷峻、客观,秉承人道主义精神和善良准则,关注社会生态,反映本土文化个性,倡导传承与保护独特的地域文化遗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