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长手机”半年接2万电话 99.9%办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0:45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8月31日,大江网记者获悉,江西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省长手机、政府信箱”信电办理情况。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省长手机”共接听群众来电27833个,“政府信箱”共接收群众电子来信4953件,其中,求决类信电超过六成,各类民生问题成群众投诉的焦点。截至8月15日,“省长手机”接听的有效来电已办结99.9%,“政府信箱”接收的有效来信已办结99.2%。

  每月听四五千电话 收八九百来信

  2008年8月起,江西设立了“省长手机、政府信箱”。今年上半年,来电总量比较平稳,来信总量同比下降。1月1日至6月30日,“省长手机”共接听群众来电27833个,其中涉及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问题来电117个,已全部转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理。“政府信箱”共接收群众电子来信4953件。“省长手机”接听群众来电大多数月份在四、五千个,总量比去年同期上升2个百分点;“政府信箱”接收群众电子来信大多数月份在八、九百件,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两成。

  各地群众来电来信分布情况中,上饶市(20.8%)、南昌市(16.7%)、赣州市(12.2%)占来电前三位,上饶市(14.4%)、赣州市(13.6%)、吉安市(12.6%)占来信前三位。

  求决类超六成 民生成为投诉焦点

  据悉,上半年“省长手机、政府信箱”受理的信电仍以民生问题为主。在来电来信中,求决类信电占总量六成以上,各类民生问题是群众投诉的焦点。其中,“省长手机”有效来电中,求决类来电占65.2%,其他依次为咨询类、揭发控告类、申诉类、意见建议类来电。在“政府信箱”有效来信中,求决类来信占59.4%,其他依次为揭发控告类、意见建议类、咨询类、申诉类来信。

  不同月份群众投诉有相应特点

  和去年的情况一样,“省长手机、政府信箱”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群众信电反映问题呈现阶段性特点。1月份,群众反映拖欠工程欠款、农民工工资和教师反映绩效工资问题较多;2、3月份,困难群众要求民政救济问题凸显;4月份,群众投诉企业生产造成环境污染问题有所上升;5月份,群众反映河道非法采砂造成安全隐患问题较集中。6月份,部分地区受灾群众反映抗洪救灾、灾后重建问题有所增多。

  吴新雄认可省长手机重要作用

  省政府领导对“省长手机、政府信箱”做到每报必阅,每阅必批,不少领导还亲自前往问题所在地督促问题落实情况。今年初,江西省长吴新雄在2009年省长手机信箱工作汇报上作批示,指出信访局的工作使省长手机成为知民情、疏民怨、解民难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务公开、提高政务效能的重要手段,接受人民群众对政府监督的重要途径。

  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8月15日,今年上半年99.9%的“省长手机”有效来电已办结,99.2%的“政府信箱”有效来信已办结。

  “省长手机”

  省长吴新雄手机号码:13767010237

  副省长史文清手机号码:13767032397

  “政府信箱”相关地址

  http://szxx.jiangxi.gov.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